阿阮

白牙

#这是在路上随便写的。
#听到了白玫瑰,突然想写一篇关于白皇后的文。
#也许还会有红皇后吧。(我自己都不相信这种鬼话)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单纯一如白纸的人。那样的人在我看来愚不可及。就像Iracebeth,她就像没读过书的幼儿一样,什么想法都摆在脸上,说话方式更像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孩。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我都比她更符合一个女皇的身份:气质,谋略,还有最重要的演技。
从小,我就知道用这一点为自己创造机会。一直,我都是父母眼中成熟聪慧单纯的女儿,姐姐在撞头日之后的表现又不尽人意,于是那顶皇冠注定要戴在我的头上。
就像女皇撞头日那天。
母亲告诫我们不要去碰那个果塔。但那个果塔看起来真的很好吃,特别是在我尝过之后,更坚定了我要吃到最后一块的信念。
没有什么是我得不到的,尽管母亲一再警告我们,但我还是输给了想吃果塔的欲望。在姐姐离开餐桌后,我立刻将果塔攥着来到卧室。在姐姐的床边,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尽量让自己的吃相符合我的身份。就在我过于注意我的吃相的同时,果塔屑从我的手上掉落。我连忙将果塔屑踢到姐姐床下。
“Mirana,你在干什么!?”姐姐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在我背后响起,不知她看到我吃果塔了吗?可她知不知道也并不影响结局。我对她摇了摇头,飞快的跑出房间。在跑出去的同时我想出了十几个方案,关于怎么隐瞒这件事。最终我决定,将这件事完全推到姐姐身上。毕竟所以的证据都指向她,她百口莫辩。在脑海里将所有细节又过了一遍,我整整衣冠敲开了母亲的门。
“妈妈,桌上的果塔不见了。”
后事发展想必各位都十分清楚,在这儿我不再重复。
我一直这样,又过了很多年。
我终于成为了这样的人,一个出色的女皇,在高位上粉饰我的纯洁高贵,对臣子们言不由衷虚与委蛇。我并没有感到丝丝激动。我成了儿时最渴望变成的模样。可这又能代表什么呢?在这高位之上这份简单的心情已无人可与分享。
我记得我的子民曾高呼我的仁慈,但他们对我的残忍一无所知。就像是最天真的孩子拿着水果刀一点一点的切割着活人的躯体,看着那人的惨状露出灿烂的笑容。那笑容让人几乎看不出这背后有阴翳,仿佛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幸福的孩子。可她毕竟干了那么残忍的事。她从未幸福过。
我的姐姐就是那个活人,她被我夺取了王位,被我间接的毁掉了美貌和青春。她被我驱逐出境,在最偏远的地方苟延残喘。是我毁了她,她也深知这一点。
但她还是原谅了我。我仍不知为何。要是我是她,我一定会疯狂的、不留余地的报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道歉怎么可以补偿?但她还是原谅了我。
也许,今后我也有一个可以分享失眠和笑容的人了。这真是可喜可贺,对我这么心狠手辣的人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关慰和赦免了。
余生未知。谢谢你,我愚蠢的姐姐。你让我深刻的了解到一直有人在爱着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