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阮

hey,Jude(4)

    这是个宁静却注定不平静的夜。
   月光吻着入梦的马修,而马修此时还沉浸在一个梦中,他看到一片宽阔的草地,午后喷泉飞溅的水花闪耀着迷离的光。空气中飘着一种枫糖般的甜蜜味道,好像是一只熊藏了整个秋季的蜂蜜在冬天慢慢品尝的那种餍足感。他听到了孩子银铃般的笑声,然后两个孩子追着一只金毛跑入了他的视线,是两个金发碧眼的年幼的天使。他们在草坪上跑着,嬉戏着,仿佛他们就只有这一件事儿。突然,他们停下了,不安而无措的望向马修的后方。马修听到身后隐隐传来的争吵。他回头望去,窗帘上印着两个成人的影子,他们争执不休,互不相让,摔着手边能摔的东西。窗帘上的红酒渍像是触目惊心的血迹。马修担心的回头看向那两个天使,有这样的父母不知对孩子们有何影响。一个孩子拽着另一个孩子的衣角,另一个孩子用手挡住了抓他衣角的孩子的眼睛。“阿尔,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谁后睁开眼谁就赢了,”那个孩子轻声说,双眼盯着他那对失败的父母的影子。
   “好啊,如果hero赢了,那今晚hero要和马蒂一起睡觉。”另个孩子兴奋的说。
   “那你千万别睁开眼。”那个孩子安静地说。
 
   马修已经知道他在做梦了,因为那个孩子就是他自己。
  
   与此同时,他的室友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在想着他的旧情人亚瑟。他已经不能勉强自己和他在一起了,他们的爱情没能经住琐事的消磨;但他曾经很爱很爱他,他不愿看到亚瑟悲伤消沉。他站在窗前,静静地发呆,目光渐渐的游离到他的室友身上。马修安静的蜷缩在被子里,如果不是敏感纤细如法兰西诗人都不会有人发现马修轻皱的眉头。他端详着他的睡脸,突然觉得马修活得很累很辛苦。就在这时传来敲门声,紧接着阿尔的头伸了进来:“对面宿舍着火了快去救火马蒂hero先走了。”
   整栋楼如沸水般烧开了,马修自然被吵醒了。他迎上了弗朗看向他的奇怪的目光,紧接着阿尔请他去救人,他便暗暗记着了,准备日后问他。

  王耀和亚瑟都已汇入了救援人群,王耀提着药箱冲进了燃烧的女生宿舍,他一间间的排查房间内是否有人未撤离,所幸救援及时,大部分人都已经转移,还有小部分人正在撤离。就在王耀关上最后一间房门准备撤离时,他听见了一个微弱的女声:“help,…”
  他又打开房门顺着声音望去,可以清楚的透过烧的破破烂烂的窗帘看到阳台上的护栏上吊着个白发女子。当初为了观景和开party他们在阳台外增修了一个两米宽的木质露台,现在一把火全烧干净了,只剩下一圈的金属护栏。那个女孩高高瘦瘦应该能跳过来。于是王耀走到阳台这一边,向她伸出手,
   “你往这边跳,我接住你。”
   娜塔莎紧紧地抓住护栏边缘。她甚至不低头便可看到脚下的蚂蚁般大小的逃窜的人群。可能有些夸张,但她确实很害怕。要是跳错一步,那她就能见到上帝了,不知道她是否要为此感到荣幸。她大声地想下面的人求救过,但没有人听到。她很害怕,感觉栏杆滑溜溜的,才发现自己手心全是汗。她只能祈祷她的哥哥能在她死前找到她——她百分之百相信她的哥哥绝不会抛下她。随着时间的流逝,露台烧得什么都不剩了,娜塔绝望中认为自己也会随着这场大火魂飞魄散。然后她看见宿舍的门被打开了,也可能是被风吹开的,火光熏得她什么都看不清了。她还是用全身力气喊了一声救命,尽管她并不对此报以希望。
    现在那个救世主般提着药箱的东方人就站在她前方伸出手。看着他沉静的眼睛,娜塔莎鼓起勇气向前一跃。
    她获救了。
 

    王耀背着那个全身脱力的白发女生撤离岌岌可危的大楼,不断的有重物坠落,火越烧越大,烤的王耀烟熏火燎的。他咬紧牙关,背着娜塔试图冲出火海。蓦地,一块水泥板摔了下来,王耀猝不及防的被压住了左腿,被他推开的女孩没有受伤。他试图抽出左腿,但怎么也抽不出。
   “你快走。”他跟那个女孩说。那女孩苍白的脸上有一双坚定的眼睛,她固执的摇摇头,想帮他推开水泥板。
   “你先走,找人来救我。”王耀跟那个女孩说,“否则我们一个也活不了。”
    那女孩咬了咬嘴唇,最后扭头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王耀依旧尝试自救,毕竟他自己就是医生。不一会,他看到隔壁那个俄罗斯人来了,他看到王耀很惊讶,上前帮他掀开水泥板。
   “能走吗?”伊万问他。
   “有些困难。”王耀动了动脚,抬头看向他。
   俄罗斯人二话不说背上他就跑。王耀背过不少人,他的几个弟妹,他的患者,这还是第一次被人背。看着伊万的侧脸,他突然觉得脸被火熏得好热。
   
  亚瑟站在楼底下,他看到女生们都只穿着睡衣,有的披了件外套,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彷徨不安。他有些犹豫,但还是鼓起勇气去与男生宿舍舍监商量,腾出一半房间供女生临时休整,然后安排女生们去休息。本着送佛送到西的想法,他又与校方联系,请校方安排医务人员来接手伤员,以及联系行政部门确认下一步的住宿安排。校行政主任在电话里询问了他的名字,带着欣赏的语气肯定了他的责任感和领导力。亚瑟吃惊的发现了自己过去从未展现过的领导力。
    那个商学院的金发帅哥,走了过来,可能只是路过他,但他拍了拍亚瑟的肩说:“hey,亚瑟原来你很有组织能力啊。”
   他又笑着走了,他留在亚瑟心中不仅是一句从未有过的肯定,还有让他鼓起面对失恋后的新世界的勇气。那个笑容在满天火光中放大,深深地刻在他的视网膜上。
   他看着满目苍夷的宿舍楼,突然没理由的燃起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这,只是一个起点。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