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阮

Hey,jude(5)

   伊万背着王耀冲出火海,正撞上了心焦如焚的娜塔。她看到伊万,焦急得抓着他的围巾:“哥哥你快去救人,那个人为了救我被困在里面了,……”
  真的就这么巧。伊万背后的王耀探了下头,安抚那个白发女生,“已经没事儿了,还是谢谢你记挂。”
  “谢谢您救了娜塔。”王耀听见身前的那个人真挚地说。他不是那种低音炮,青涩的嗓音却莫名撩人。
  “不用道谢,救死扶伤是医者的本职。”王耀面上还是冷冷清清的样子,“还有,谢谢您出手相助。”
“不用谢,你没事儿就好。”那人状似是无心,一句话揭过这件事。
  
  这天王医生照例坐在校医院的外科室里。学校里也没有什么大事儿,顶多是些发烧的学生,于是也无王医生用武之地。他支着脑袋小歇,突然被门外吵杂的人声和拍门声惊扰。一个担架被抬了进来,上面躺着的赫然是伊万。阿尔和弗朗把他抬到长椅上,王耀快步走到他面前查看情况。很明显骨折了,还有点严重,他一抬眼盯着那两个人,“他是怎么摔的?”
   自从上次王耀拿着手术刀和他们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流后,阿尔面对他时就有些……小紧张?自认为是hero的他绝不会承认自己怕王耀。但当王耀挑眉毛冷冷的盯着自己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抖了一抖。“今天去溜冰摔的。”
   “医生,是有个小孩突然冲到我前面。在那种情况下我又刹不住,……”王耀听见身后传来微弱的声音,“你还挺委屈的,能说话说明问题还不严重,要不然你回去吧?”王医生半嘲讽半玩笑的说,伊万不说话了,但还是委屈的看着王耀,想要解释什么。事后伊万告诉王耀,他只是不想让王耀低估他的实力。
     “这几天你得住院了,”王耀对伊万说,“让你的朋友把你要带的东西拿过来。”
      伊万点了点头,让阿尔回去取几样东西。
     等他的时间王医生坐在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弗朗聊天,弗朗跟他聊了很久法国的绘画和中国的瓷器,兜兜转转的跟他套近乎。然后他撇了几眼王耀又咳了几声,“那个,我想问你件事儿……”
    “亚瑟肯定跟你没完。”王耀斜着眼,好笑的撇了他一眼,“你想问他最近怎么样?他最近不太好。”
      弗朗西斯烦躁的理了理头发,“我要做什么他才会原谅我……”
    “那你只能祈愿时间那个好人能帮帮你了,或者爱神让他迅速与另一人坠入爱河,然后忘了你这个旧情人。”王耀靠在椅背上,那目光透过泛着光的镜片显得深不可测。“时间不能磨平一切,但他总能让你沉溺于你可以将过去遗忘的幻觉里。但发生过的就已经不可逆转了,就像你和亚瑟的过去,是命运女神织机上已纺好的丝线。你可以剪断它,但剪断就永远是两根线了,不会再连成一条。”弗朗西斯突然有些搞不懂这个中国人,他不像亚瑟那么纤细敏感,但说这话时溢出的沉重却压的他喘不过气。好在只有一瞬,王耀已平复心绪,又是那副不露声色的模样了。
     说到这儿,他们静坐无言,王耀也不喝茶了,就看着窗外酷暑中的校园百景,树上的鸟和路上匆匆的行人。然后阿尔就走了进来。
    “你的东西放这儿了。这几天上课的笔记托里斯会借你看。”阿尔跟伊万说了一声就要走,可我们还是低估了他的幼稚程度,走之前还不忘落一句“哈哈蠢熊你最好能在我称霸W大之前好起来。”
     同样幼稚的伊万同学躺在病床上冷冷的回了一句“傻肥你死了这条心吧我就算躺在这儿也照样称霸W大。”

   第一天晚上。王耀得看着伊万,所以就在校医院凑合了一下。时已近黄昏,王耀问伊万有没有什么想吃的,伊万说随便只要是你做的就行。伊万也只是随口一说,因为他曾听说过这位医学院的王先生,不光医术精湛,还烧的一手好菜,虽然气质端的是高冷,带着一丝拒人千里的意味,仍受到众多迷妹迷弟们的追捧。
   伊万就这么盯着王耀看了一会儿,王耀面无表情的走了。就在伊万已经不抱希望时,才听见他的声音从里间传来,“你什么忌口的吗?”
  “没有,我不挑食,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吃。”伊万连忙说,王耀那边叮叮当当的弄了一阵子,端过来了几盘菜。有清蒸鳜鱼,龙井虾仁,文思豆腐,还有几样他也不是很清楚的中国菜。王耀煮了白粥给他喝,稠稀恰到好处的白粥被盛在青花瓷碗里端了上来 ,第一入眼的却是王耀托着碗的手指,他只觉这是双可入画的手,竟不像一个医生的手,倒像是一个应了那句“青青子衿”的儒生的手。他竟不觉盯了好久,王耀走到近前站了好一会仍无察觉。王耀见他不动,以为他动不了,“要不要我扶你坐起来?”
  伊万这时才回过神来,王耀伸出手扶着他起身,拿了个松软的靠垫给他垫在身后。伊万靠着不动,又盯着拿着碗的王耀的手看。
  王耀见他不动,却直盯着那碗看,以为他是没有气力拿勺,便问他,“要我喂吗?”
伊万抬头看他。那人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要。”。伊万看着他愣了一下,然后坐到他床头。他慢条斯理的挖了一勺,吹了口气,递到伊万唇边的温度刚刚好,是那种在时心安、离时流连的温度,像冬日里难得的一道暖阳正好照在了万尼亚的床上。
   “你每次都会这样吗?”伊万冷不丁的问王耀。
    王耀看向他,“什么?”
  “你每次都会给病人做饭、喂病人吃饭吗?”
  “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很过分的请求,我都会尽量满足。”王耀偏着头想了想,伊万听他这样说,微张的嘴顿了一顿。
  “但是,至今还没有病人要求过要我做饭和喂饭。你是第一个。”
    突然间他们便安静了下来,也没有说话,就只重复着喂食和被投喂的动作。
  
  天色暗了下来,伊万躺在病床上,明明很累却没有一丝困意,他听见仅隔一帘的右边传来的翻书声,满脑子就只有那个人,什么也不想脑子里也还是他。但他不知道帘子那边的那个人也是一样,满脑子都是帘子这头的人。他们就一起看着天色一点点的亮起来,却不知道两人都看着同一方窗口里的天,怀着相同的心绪,第二天早上互道早安时,都以为对方一夜好眠,都捉摸着昨夜自己有没有入对方的梦,哪怕只是一个微不足道路人甲也心甘情愿。这种卑微的念头在每段恋情未发生时都曾出现,这样的暗恋往往都不了了之了,只有维纳斯才知道他们的未来会怎样,是否与那些不了了之的恋情有所不同。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