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阮

甜蜜时刻

  一个短小的甜饼ლ(╹◡╹ლ)也不算甜(,,•́ . •̀,,)
第一稿被我手贱的删了😂😂😂
凭记忆写了不太满意的第二稿_(:з」∠)_

 
街角有一家茶屋。不是情侣们幽会的去处,却是正经喝茶的地方。
  哈利喜欢坐在窗边,看着过往的匆匆行人在玻璃床上或阴或晴的倒影,静静地喝一杯茶。
  放空大脑,不用考虑备课,不用沉溺于悲伤,什么都不用想。
有时,也许就像这个下午,他会被骚扰牤扰乱,满脑子或干净或湿冷的回忆。就像轻飘飘的棉花糖被打湿了一半,半喜半忧的犹豫着吃还是不吃。
  从前,他和好友风风火火的推开茶屋的玻璃门,风铃随着衣摆摇晃,就像罗恩看着赫敏时笑得晴朗;
  再从前,他紧张兮兮的隐于隐身衣下随人流涌入三把扫帚的暖空气中,在角落,有一个桌子在等他;
  现如今,他形单影只,一个人从学校漫步到村庄,路上两三行人,他微笑示意。冬日枝头空落落的,没有树叶,直至天空,却格外干净清爽,云淡风轻。他想,三个人有三个人的旅途,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风景。
  “先生,请问需要什么?”服务生收走了他对面的茶巾,哈利想,连他都知道自己是一个人。
  “一杯红茶,不加糖不加奶。”哈利听见一个孤独的声音冷冷的说。这是他自己的声音吗?
  “不需要别的吗?我们家的茶点特别好……”不需要,哈利想,自己一个人是吃不完的。
  “加一份标准茶点塔,再加一杯红茶,半糖。”哈利听见一个冷漠的声音说着,服务生犹豫着放回了收走的茶巾。
   哈利抬头,那个淡金发的教授已落了座。“这家店的甜点还可以。”那个不请自来的人极其自然的向他推荐。
  “我吃过。是挺好的。”哈利想起从前跟韦斯莱一家在这儿聚会,他们不管茶点是按从底层到顶层还是从顶层到底层进食,孩子们一会就分食一空,韦斯莱一家的不拘小节营造出独特的气氛。那是哈利认为,这就是家的气氛。
  也好,这么久都没尝过了,毕竟是回忆的味道。
  反正也有一个酷爱甜食的人作陪,他看了眼对面的人想。那个教授像是有感应一般,抬头看了他一眼。
  “你喜欢吃甜点吗?”魔药教授问他的同事。
  “还行吧。从前你几乎每天早上都会收到你母亲给你做的糖果。”哈利微笑着看着他的同事,“有一次经过我时你掉了一颗糖,我捡起来想还给你,但一直没找到机会。后来那颗糖被我捂化了,挺可惜的。其实我挺想尝尝的,毕竟是你心心念念的家的味道。”
  “这点小事。”那个冷漠的人仿佛被解冻了一半,脸上冷硬的线条柔和了起来,他看着壁炉里跳跃的炉火,没有说话。哈利并不觉得这种沉默尴尬,在他看来,德拉科也很享受这种沉默。
  服务员端上了茶点塔和红茶。没有约定,但两位教授很自然的明确了分工:哈咸德甜。
  哈利看着德拉科挑出自己喜欢的甜食,嘴角是心满意足的弧度。哈利想,德拉科缘是当初那个吃糖会笑的好男孩。
  “走吧,天色不早了。”魔药教授对黑魔法防御教授说。      “好。今晚,一起巡查吧。”哈利推开玻璃门,风铃声飘散在晚风里。
  两个黑袍身影在夜色中渐行渐远。
  “下次,给你带糖。我做的。”德拉科说,被风霜磨砺过的少年还保有一丝的骄傲和温柔。
“好。”哈利轻轻的笑着,尽管黑夜看不到,但总会有人知晓。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