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阮

(疯爱)晚安曲
    疯帽子带着他那顶白色睡帽躺在床上。爱丽丝帮他整理好了被子。现在在她的世界里应该是长夜已逝。她该回去了。
    “那么,既然你要睡了,那我就回去了。”爱丽丝对他说,“祝你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等等,爱丽丝,”疯帽子拉住正要离去的爱丽丝的手,“我亲爱的爱丽丝,我现在陷入了一个麻烦,只有你能帮我。”
     “是什么事呢,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一定会帮你的。”爱丽丝坐回床边,一脸担忧的凝视着他。
     “每当你离开后,我都会整夜整夜的失眠,”疯帽子一直拉着她的手,“这一次,你能不能一直陪着我,直到我入睡?”       爱丽丝看着 他与日俱增的黑眼圈,点了点头,“可怜的帽子,希望这会对你有帮助,那你需要我为你做些什么呢?”
     “我听说,人们一般都会讲睡前故事,或者唱摇篮曲。”疯帽子满脸期待的看着爱丽丝。
      爱丽丝有些为难,“可我没听过睡前故事,”她看了一眼疯帽子,“我也不会唱摇篮曲。其他的歌可以吗?”
      疯帽子突然转头看她,“爱丽丝,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事吗?”
      爱丽丝松了口气,愉快的笑了,“是哪一次?是我第一次见你时还是你第一次见我时?我一直都搞不清时间他老人家。我记得,你第一次见我时还很小,那时你非常可爱。”
      “不,是在你小时候。我知道,你肯定是忘了,就像你回到你的世界后就会忘了我一样。”疯帽子沮丧的看着她。
      “不,我永远不会忘了你的,帽子。”她认真的看着他,“那毕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让我想想。当时我们在喝下午茶?”
     “嗯,还有,”疯帽子脸色变好了些,“看来你也没完全忘掉。那时我给你唱了首歌。”
      “天哪,我想起来了!是"小蝙蝠"!这首歌在我们那边叫做"小星星"。。你想让我唱给你听吗?”
      疯帽子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当然了,我想它对于治疗我的失眠很有效果。"
      爱丽丝轻柔的唱起这首歌,
"Twinkle,twinkle,little bat!
How i wonder what you're at!
Up above the world you fly,
like a tea-tray in the sky.
Twinkle,twinkle——"
      当她唱到第三遍时,她发现耳旁的呼吸声变得均匀,握着她的手不再用力。她轻轻的抽出手,走到疯帽子卧室里的镜子前。“晚安,帽子,祝你好梦入眠。”
     在她消失在镜子里后,床上的人忽的睁开了双眼,他的左手还残留着那个人的余温。他可以靠这余温不那么艰难的度过她不在的时间。就好像她一直在他身边,从未离开。
    “晚安,亲爱的爱丽丝。”

*注:小蝙蝠是原著上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疯帽子唱给爱丽丝听的。

评论(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