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阮

Hey,jude(6)

     那日王耀已经跟亚瑟打好招呼因公事夜不归宿,第二天亚瑟准备带着下午茶去探班,也算犒劳疲惫的室友。
     伊万和亚瑟对对方的第一印象都不太好。刚吃过午餐的伊万正处于一天中的一个好时间,他哼着歌,肆无忌惮的盯着王医生坐在椅子上打瞌睡的侧脸,偷偷用手机拍下几张。就在他保持着愉快的心情准备和醒来后正在工作的王耀聊天的时候,三声克制的叩门声阻止了他。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就像儿时他的飞机模型即将被娜塔抢走前他的预感一样,然后他就看见王耀的室友提着一篮东西走了进来。
     他是个冷淡的人,他看了伊万一眼,没说什么便移开了视线。看向王耀时眼里却有暖意。
     伊万从没见过这样的人。他预感这个人会是个油嘴滑舌、繁琐做作、固执敏感但能使王耀开心的人。
     果不其然,王耀见到他后很开心,支起了桌子,那个叫亚瑟的室友从篮子里拿出很多甜品,还有茶壶和茶杯。伊万眼睁睁的看着王耀走向亚瑟,那个小桌子好像是另一个世界,离伊万很远很远,他们很惬意的喝茶聊天,有关于甜品的做法、入手的新茶,也有关于东方的李白和西方的莎士比亚。伊万有些无所适从,因为他一点都不了解这个闲适的世界。刚才王耀给他递了一杯茶后便没有再给他添茶 了。(据后来王耀解释,伊万当时喝了一口后没再要,他以为他不喜欢喝茶。)茶水变凉了,握着茶杯的伊万的手也逐渐冰冷。他看了看谈笑风生的王耀,意识到他好像从来没看到王耀这样的一面,他从云端上走了下来。王耀也不是昆仑山上的修仙人,他也有感情,也会喜怒哀乐。伊万知道王耀现在是欢喜的,但他却不知道为什么。
     或许——是跟亚瑟有关?
     他想了又想,不知道王耀看到自己会不会高兴。他知道王耀是一个和善的人,对每个人都很好,但如果这种温柔不独属于他,那这种可怜的施舍的温柔也对他毫无意义了。他想他明白安娜卡列宁娜那种火一般燃烧的感觉了。原来,这才是爱情。在遇到他之前,他总觉得生活幸福安生如流水般向前,在遇到他之后,他知道自己永远不可能像以前一样幸福了,他对生活永远有了不满足,总希望离王耀更近些,更近,希望世界上就只有他们俩。
    但事实是,这个世界上多了一个亚瑟·柯克兰。

    亚瑟如约而至,一进门便看到老王靠在椅子上睡觉,往日柔顺的长发不意外的显得有些凌乱。王耀醒了,他们坐下来享用难得的悠闲午后。
    王耀还给病人端了一杯茶,亚瑟终于意识到了刚才一直盯着他的视线是谁的,他轻微点头示意,对方正冷冷的看着他,又好像没在看他,而是在看一件桌子椅子一类的物什。他朝他点了点头,可幅度小得连发丝都没动过。
     亚瑟从没有见过如此傲慢而不友好的人。他不再去理会伊万,尽量忽视他那傲慢的眼神,转向王耀。
    “王耀,学校近期要排一个话剧,里面有个很适合你的角色,要不要试试?”亚瑟问王耀。
     “不用了,上专业课都忙不过来。”王耀抱怨着,“你最近对学校的事很上心啊。”
    “再告诉你件事儿,”亚瑟掩不住眼里的神色,“我准备竞选学生会会长。”
    “那我在这儿预祝你竞选成功了,柯克兰小学弟”王耀举起茶杯遥遥的向对方示意。
     “借你吉言,王耀老学长。”亚瑟叹了口气,“但我有个强劲的对手,胜出也绝非易事。”
     “谁?”王耀问他,“说来听听。”
     “阿尔。”亚瑟懊恼的告诉他,“不知道这小子抽了什么风,我跟他说了我要竞选后他竟然也去报名了,——”
     “这么说,我不是第一个知道你要竞选学生会的人啊。”王耀平静的放下茶杯,也不看亚瑟。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刚告诉他我要报名他就去……”亚瑟似乎没有发觉气氛的变化,试图继续他的话题。然而。王耀老司机怎么会如他所愿。
     “亚瑟啊,我也休息太长时间了,该回去工作了,伊万还在等着我检查。你也去准备准备竞选材料吧。我也知道你很忙,那也就不多留你了。”王耀将亚瑟滴水不漏的拉入逐客的怪圈,当亚瑟终于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在校医院门外了。还被扣留了茶点。
 

    亚瑟听见伊万在门内大笑。

评论(3)

热度(10)